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北县检察院多措并举保障和改善民生 受好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2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6日张家口电(王永生 崔建雄)张北县检察院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帮民困,着力打造民生检察,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切实提高了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推动了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积极联系代表委员,听民声。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在做好群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年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工作、旁听大案要案的出庭公诉、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多次组织人民监督员专题学习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必须注重法律知识的更新,以适应新时期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需要。

  二是深入开展基层大走访,察民意。该院结合基层建设年活动和检察干警下基层活动,积极组织干警开展“四走进”活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认真研究加以解决;积极引进先进的种养殖技术,引进能引领群众致富的项目,带动群众致富。

  三是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排民忧。该院坚持定期派干警开展下访巡访,受理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社会矛盾。通过实行院领导接访机制、首办责任制、领导包案等制度,去年共接访来访群众18批32人次;组织开展了4次举报宣传周活动,接受群众咨询约3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依法、及时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认真查办涉农职务犯罪,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年共立案查办了6起坑农害农职务犯罪案件,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四是扎实开展扶贫帮扶,帮民困。在检察长的带领下,全院干警先后8次送去10万余元的扶贫济困基金,积极帮助和鼓励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此外,每年节假日,组织干警到村对老党员、困难户、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关心、慰问他们在生活、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以及祝福语。

关键词:基层年|张北县|检察院|民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