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评】秉持“中国梦”,谱写河北建设新篇章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04-26 20:1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一届领导人在两会以“中国梦”开题,在实践中以人民利益着手,为2013年的春天绘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国家有国家的梦,个人有个人的梦。梦想有大小之分,但无贵贱之别。国家之梦,重在复兴,个人之梦,贵在切实。中国梦并不抽象,它与具体的每一个中国人的个人梦想相连接。可以预见,新时代国人的“中国梦”,将始于对当前一个个民生难题的破解、一个个改革领域的攻坚。

  梦想是激励人们发奋前行的精神动力。当一种梦想能够将整个民族的期盼与追求都凝聚起来的时候,这种梦想就有了共同愿景的深刻内涵,就有了动员全民族为之坚毅持守、慷慨趋赴的强大感召力。

  河北是京畿重地,内环京津、外沿渤海,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位置。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为目标,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优势地区聚集发展、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城市乡村统筹发展、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我们要圆“建设河北经济强省”之“梦”,就必须赋之于实实在在能够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目标,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可以说,这样的“梦”既深深体现了人民群众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奋斗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天上不可能掉下“馅饼”,“中国梦”的实现绝对不是纯粹意义上的“政府”的事情,而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前途、命运和福祉息息相关。所谓的“家国”,从某种意义讲,没有国,哪有家?换言之,只有“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因此,“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因此,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反过来讲才能不断为人民造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梦想在前,路在脚下,在这个最接近“圆梦”的时代,我们不能停滞不前,必须“不空谈、讲实干”,共同努力奋斗,把蓝图变成现实,将13亿人民的“中国梦”汇聚成为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积聚正能量,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而努力奋斗,让梦想与现实并肩前行。(刘霄鹤)

关键词:河北,中国梦,经济强省,和谐河北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