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诗词协会“汉牡丹颂”朗诵会柏乡启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23: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7日讯(冯硕)“汉家牡丹生柏乡,叶茂枝繁馥馨香。曾传仙子飘然至,继生芍药竞芬芳。”27日,“中国汉牡丹文化之乡”新闻推介会暨省诗词协会“汉牡丹颂”朗诵会在河北邢台柏乡华丽启幕,来自全省数十名优秀的诗词作家齐聚一堂,朗诗颂词,推介河北优秀的汉牡丹文化。

  河北省柏乡县政协副主席张宝印、柏乡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侯运良、河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梁剑章、中国北方新闻文学旅游工作者联谊中心常务理事袁常山参加会议。

  活动合影留念。  冯硕 摄

  河北省柏乡县政协副主席张宝印在推介会上表示,柏乡县获得了“中国牡丹文化之乡”的殊荣,这意味着柏乡的牡丹文化得到了全国的首肯,今天的柏乡牡丹文化,也就是汉牡丹文化,传播到四面八方,并日益受到了社会大众的青睐。了解柏乡牡丹文化,热爱柏乡牡丹文化,早日实现牡丹文化的品牌化。

  柏乡县政协副主席张宝印讲话。 冯硕 摄

  新闻推介会后,省诗词协会“汉牡丹颂”朗诵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启动人的诗篇,由河北省诗词协会会员们纷纷展现自己的才华,声情并茂的朗诵自己的原创作品,赞颂我们赋有中国汉牡丹之称的百花之王。

  河北省诗词协会会员精彩朗诵。 冯硕 摄

  河北省诗词协会会员精彩朗诵。 冯硕 摄

牡丹园盛开的花朵。 冯硕 摄 

牡丹园盛开的花朵。 冯硕 摄

  据了解,汉代时期已有记载,距今2000余年。堪称华夏一绝,世界之最,在同一株汉代牡丹上可开出花色、花型各不相同的花。不仅美艳而且素有灵气。清光绪十六年的石碑上,就记载着柏乡汉牡丹“素有灵气”。从老一辈就流传着“花开知国事,花盛则年丰,花衰则年欠”的说法。

关键词:诗词协会|汉牡丹|朗诵|柏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晓帆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