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举行“生命树•都市公益采摘节”众人献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1 0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30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在一场没有紧张气氛的竞拍会上,众人纷纷献爱,情景感人至深。为使更多贫困脑瘫孩子得到及时救治,30日下午,廊坊市首届“生命树•都市公益采摘节”在廊坊万达广场如期举行,众多爱心企业现场募捐并助力义卖,千余名热心市民积极响应,点点爱心汇聚成海,每一笔捐款都饱含真情。短短几个小时的活动,就募集善款24042元。

  据了解,廊坊首届“生命树•都市公益采摘节”是继“生命树•儿童爱心义卖会”之后,“廊坊爱心志愿者联盟”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策划推出的又一公益力作。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浇灌生命之树,关爱脑瘫患儿。活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联合长城网等各主流媒体共同发起,廊坊爱心志愿者联盟执行,万达广场及廊坊多家爱心企业共同承办。为支持活动,廊坊万达广场特意为本次活动提供了100箱草莓,这些草莓被分成20组,每组5箱派发给爱心企业,由爱心企业组织开展义卖。

  活动现场,许多过往的群众纷纷驻足献爱,还够不到捐款箱的小朋友也加入了爱心行列。起价每箱5元的“爱心草莓”,在爱心人士一轮又一轮的竞价声中,频频刷新着竞价记录。“放假了,打算出来转街,正好赶上了这个活动,脑瘫患儿需要更多的社会关爱,很高兴能帮助到孩子。”爱心人士陈家龙,带着“爱心草莓”满意而归。来自廊坊市刘菲艺术学校等众多团体的“小艺术家”们,还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活动助兴。“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能帮助到更多的小朋友。”12岁的赵子健小朋友为活动特意准备了一段萨克斯演奏。

  据了解,本次活动募集的所有善款将全部汇入基金会的专门账户,用于救治廊坊贫困脑瘫患儿。本月中旬,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已在全省启动“生命树”脑瘫救治项目及联动募捐活动,并面向全省寻找第二批50位幸运脑瘫患儿,治疗费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爱心团体募捐和患儿家庭三方共同解决。目前,该项目廊坊执行团队正在接收全市范围内的贫困脑瘫患儿求助申请,并征集、筛选符合条件的定点救治医院。

活动现场众人献爱。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奉献爱心。长城网 孙泽恒 摄
还够不到捐款箱的小朋友也加入了爱心行列。长城网 孙泽恒 摄
“爱心草莓”。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小艺术家”参与义演。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关键词:廊坊,生命树,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