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消防宣传进社区 筑牢“小长假”安全屏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05-01 11:4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5月1日电(李宏 通讯员陈瑞云)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4月27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由大队长谢玖伟带队来到新花园社区,为广大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此次培训的内容密切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及防灾减灾案例,详细为居民们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基本常识,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如何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的基本要领等消防常识。

  培训中,大队长还通过典型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社区居民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家庭消防安全工作,再一次为广大人民群众敲响警钟。居民们也不时的向宣传人员提出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宣传人员都一一的进行了详细解答,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消防安全培训非常重要,既熟悉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同时也使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在紧急情况下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学到消防安全知识。

关键词:张家口,消防,宣传,社区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