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武安巨资购买电动公交 今年首批55辆投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5-02 10:04:38
分享:

  长城网邯郸5月1日电(林振轩 刘乃山)日前,邯郸武安市与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签订了一份购销合同:斥资1.554亿元,购买7.5米和10.5米的电动公交车共165辆,产品分三年到货,今年计划先期供应55辆电动公交投入运营。

  据介绍,城市电动公交客车的百公里行驶耗电不到100度,依照目前电价计算,百公里使用成本约80元,而传统公交车百公里耗油大概30多升,按目前的油价计算,成本约250元。此外,机动车尾气排放的颗粒物80%以上是PM2.5等细微颗粒,对市民健康和空气环境影响很大,电动公交车以电代油,实现了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粉尘等有害物质的零排放,是解决大气污染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

  武安市正在筹建电动公交车站和充电站等相关配套设施。未来,待165辆电动公交全部上岗,运营条件成熟后,该市将全面铺开电动公交运营范围,逐步取代传统公交。

关键词:公交|电动,运营,公交车,公里,武安 责任编辑:韩敬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