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怀安县检察院三步骤学习《基本规范》强化意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7: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日张家口电(郭成)《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2013年版)》细化了检察执法办案流程,增加了刑事特别程序、案件管理等内容,使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规范更为系统、完整,在适用上更具可操作性。为了使全院检察干警进一步牢固树立了人权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时效意识、监督意识等执法理念,更新理论知识,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怀安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基本规范》的学习,要求由政治处牵头,各科室配合,组织全院干警采用多种形式分三步系统学习《基本规范》。

  第一步,自主学习,加深理解。该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基本规范》,梳理规范框架,更新理论知识,对《基本规范》的主要内容做到熟知应会,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做好准备。

  第二步,集中学习,交流探讨。由政治处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培训安排,通过组织全院干警通过观看视频资料、聘请专家讲课、专题研讨、难点讨论、讲述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等形式集中学习《基本规范》,全面掌握《基本规范》要点,达到释疑解惑的效果,务求将《基本规范》学习的扎实、牢靠。

  第三步,重点学习,检验考核。以各科室为学习单位,进行针对性学习,运用《基本规范》中相关业务的规定,在实践中检验执法办案行为,以此形成良好的办案模式和风气。为检验学习效果,该院党组将组织全院干警进行答卷考试和知识竞赛,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全院检察干警的学习效果。

关键词:怀安县|检察院|干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