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环保部门严查排污 严密监控“水去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23: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3日电(林振轩 李京哲)13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全市水污染隐患专项排查行动攻坚战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执法人员对全市的730家涉水企业逐一进行了排查,对31家设施不正常运行的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并对26家企业进行高限处罚;对于12家列入关停取缔的非法小企业,限期清场到位,防止反弹;对于违法行为严重的5家企业实施挂牌督办。

  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排污节点、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的原则,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分别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环保部门牵头,建立水利、供水、电力等部门配合,乡镇政府一线负责,群众广泛参与,上下协调的联动机制,重点排查涉水企业和长期存放污水的渗坑、沟渠,环保部门组织技术力量精确核算“水平衡”,严密监控“水去向”,重点查处“零排放”企业。同时,严查小炼油、小化工、小印染、小造纸、小酸油(皂机)等企业,市环保局组织精干力量,按照涉水企业数量、生产废水量、处理水量、外排水量、存放废水隐患沟渠坑塘数量、整治数量等20项内容,一项项对照、一项项抽查、一步步落实,对涉水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无缝隙排查。

  行动中,对水源地上游的涉县、武安市、峰峰矿区、磁县等4个重点县(市、区)的涉水企业开展了环境污染隐患专项查处行动,共排查涉危企业42家,对29家存在污染安全隐患的涉水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被媒体曝光的峰峰矿区峰煤焦化和鹏泰钢铁两家企业水污染问题,在前期整改基础上,举一反三,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对企业再次进行深入细致排查,现场督导整改,严密封堵排污口。

关键词:企业,环保,排查,涉水,进行,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