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监督检查申报2013年度公务员体检医疗机构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05-16 10:3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5日讯(吕晓红 柳洁)为有效控制健康体检应用放射检查技术中受检者的受照剂量,切实保护受检者的身心健康,近日,河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对申请2013年度省直公务员体检任务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及5家省直和1家部队共10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医疗机构的健康体检中心非常重视放射防护工作。但个别单位仍存在健康体检中心的X线诊断机和机房未按规定时间进行年度性能和防护检测、放射诊疗机房内没有配备受检者防护用品、工作人员没有按规定进行剂量检测、工作人员没有按规定的时间进行健康查体、工作人员没有按规定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等问题。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均现场给予指正,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并要求各医疗机构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写出书面整改报告。

  通过这次督导检查,为高质量圆满完成2013年的省直公务员健康体检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规范了河北省健康体检执业行为,确保了受检者的身体健康。

关键词:河北,监督检查,公务员,体检,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