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交警曹瑞明当选“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2: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7日电(肖曼)在5月12日举行的“情洒燕赵路,忠诚铸警魂”颁奖大会上,唐山交警八大队民警曹瑞明当选首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

  曹瑞明是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八大队辖区有54所学校和幼儿园,各大有车单位118家,汽车西客站坐落其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源头管理工作异常繁重。在为期3年的全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中,曹瑞明紧紧抓住人和车两个关键环节,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通过各种方式传播交通文明。

 
 
曹瑞明

  针对百姓反映的部分路段道路拥堵,“上班难”、“回家难”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曹瑞明利用下班时间步行到各个交通拥堵路口反复观察,发现车辆拥堵路段多为瓶颈状路口,或是路口周边高档社区、商业网点聚集。根据路段特点曹瑞明把交通信号灯的配时进行了创新,即缩短对进入拥堵路段车流的放行时间,延长驶出拥堵路段车流的通行时间,以此来分散拥堵路段的车流压力,减小拥堵路段的车流饱和度。就形成了同一相位(如东西方向)的信号灯,不同时长(如东侧路段拥堵,东向西方向车流,绿灯60秒;西向东方向车流,绿灯30秒)。看似简单的“不对称配时的信号灯”模式,有效的缓解了交通拥堵,解决了百姓出行的难题。这项新举措很快在唐山的其他拥堵路口所推广,现在全国很多城市都推广了曹瑞明创新的“不对称配时的信号灯”模式。

  客运安全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为此他兼任了西客站的驻站民警。为和司机更好地沟通,他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公布在客运车安全提示牌上,司机遇到什么问题都愿意和这位“曹警官”联系。他的手机成了“司机热线”,以至于妻子的电话有时都打不进来。八大队的交通安全宣教工作连年位居全市前列,里面饱含着曹瑞明的辛勤付出。

  在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倡导文明出行的同时,他以宣传民警的特有方式服务一方百姓。一次,唐柏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急需送市中心的医院抢救。尽管交警在沿途采取了保障措施,但当时正值车流高峰,早一分钟就意味着伤者多一份生的希望。曹瑞明闻讯后,第一时间与“交通文艺广播”联系,主持人通过电波向驾驶人发出避让提示,从而为抢救伤者赢得了时间。

  曹瑞明以忠诚履职和爱民行动赢得了百姓的爱戴,在全省200万网友参与的评选中,他以高票当选。

  在颁奖大会上,还有10位交警获得首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提名奖。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代理指导员沈为明位列其中,他以规范的执法、热情的服务,被群众誉为唐山市“最帅交警”。

关键词:唐山交警,河北省,荣誉称号,曹瑞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