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西小学文化退休工人出书 15万字彪悍话神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2: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0日电(王金保 李岩 张光明)日前,迁西县退休工人张贵出资编著的家乡文史资料《东寨话神奇》由线装书局出版。

  张贵,小学文化,曾在家乡迁西县东寨村历任民兵指导员、积肥场场长、支委、生产队长等职,后到县建筑公司工作,2010年退休。整理家乡史料、传说并成书出版,是张贵多年的夙愿。退休后,他邀请了本县地方史志专家、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潘秀华担任主编,在村“两委”和乡亲、朋友等的支持帮助下,开始对家乡的史料进行野外调查、搜集整理,历时两年多终于编著成书。该书分“风物故事”“人物故事”“附录”三部分,近15万字,文图并茂,较翔实地记录了东寨村的传说故事、风俗民情和典型人物,堪为家乡传统教育的好教材、精神文明建设的好载体。

关键词:迁西,退休工人,出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