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粮油集团与中航郑飞集团签合作发展协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2: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22日电(王英献 李站新)日前,在201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市粮油集团与中航工业郑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粮食物流与深加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建设粮食全价值链产业。

  邢台市粮油集团是集粮食储备、经营、食品加工、批发、配送、生态旅游、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现代大型国有粮食流通企业,年经营量90万吨,是国家大型二档粮食流通企业。郑飞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从事粮食加工机械的研发和生产,历经三十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国内粮食机械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和粮食加工工艺设计一流企业。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项目牵引、市场运作;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远近结合、滚动发展”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努力探索一条央企和地方国企合作的新道路。项目合作内容主要是在邢台建设邢粮中航郑飞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占地300亩,建设集面粉加工、粮食仓储、成品粮油储存、挂面切面等食品加工、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粮食全价值产业链基地。项目设计粮食加工流转能力45万吨,其中面粉、专用粉、营养粉年生产能力30万吨,挂面、干切面、糕点等食品加工能力6万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6.6亿元,利税4650万元。

  同时,双方还将以市政府制定“重点打造邢台辖区10万亩天然富硒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为契机,整合双方优势和资源共建专家团队,开展富硒小麦品种、产量、分布、市场需求等市场研究,进行富硒小麦加工工艺、加工设备等技术研究,提升富硒小麦产品的附加值,建设富硒营养专用粉加工厂,富硒玉米杂粮加工厂,清真系列食品、食用植物油加工厂,生产清真富硒等级粉和各种清真富硒挂面、清真富硒食品等系列产品,填补我国没有富硒小麦系列面粉、玉米粉的空白,填补我省没有清真粮油食品系列的空白。

关键词:合作,加工,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