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晋州为土地房产证明穿上“防伪衣”从源头防造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23: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22日讯(冯素琴 纪彦君 梁洁)5月20日,李红英女士来到晋州市政务大厅地税局窗口办理二手房交易税收事宜,只见办税人员举起扫描枪对准她递交的《房屋权属登记查询结果证明》和《土地评估结果报告》,随着清脆的“嘀、嘀”声,不到五秒的时间便完成了证明和报告的真伪识别录入工作。

  河北省现行房产交易税收政策规定,个人出售居住超过5年的家庭唯一住房免征3%的个人所得税,个人首次购买140平米以下住房契税减半按1.5%征收,土地转让除拍卖取得的土地外一律以评估价为准。因此,反映家庭唯一住房或购房者无房的《房屋权属登记查询结果证明》和土地价值的《土地评估结果报告》成为重要的计税依据。

  为从源头上防范造假行为,晋州市地税局利用二维码技术开发应用了土地房产证明防伪验证系统,系统分为证明起草、证明审核、防伪存档和防伪验证四个模块,通过综合治税办公室协调,分别安装在国土资源管理局土地评估所、城乡建设管理局房产交易管理所和政务大厅地税局窗口。土地评估所利用土地证明防伪验证系统开具的《土地评估结果报告》、房产交易管理所利用房产证明防伪验证系统开具的《房屋权属登记查询结果证明》都喷有二维码,设在政务大厅的地税局窗口,在办理土地房产交易税收征管时,通过扫描二维码快速识别报告和证明的真伪,既节省了纳税人等候的时间,又有效地防范了税收风险,增加了税收收入。截止5月20日,共征收房产土地交易契税503万元、营业税147万元,个人所得税117.7万元,城建税10.3万元共计778万元,同比增长303%。

关键词:晋州,土地,房证,防伪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