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险!9岁女童跑上高速路 邯郸高速交警热心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5 2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25日电(陈朋妹 郝娜) 5月23日晚八时许,高速交警邯郸大队值班室接到司机报警称:在青兰高速磁山站口附近,有一名女孩在高速公路上奔跑。接到警情后,大队值班室立即通知路面巡逻二中队民警王龙、闫保军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被路面情况惊了身冷汗,只见小女孩在路面上左右奔跑,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有两辆大车发出刺耳的刹车声,为躲避她差点造成车辆侧翻,两名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路边,闪起警灯,民警王龙负责采取交通管制,指挥车辆停止通行,民警闫保军迅速上前去追赶奔跑的女孩,在民警的密切配合下,大概三分钟左右,民警追上了女孩并把她带到了路边,车辆恢复通行后,民警将女孩带上了警车。当问及女孩相关情况时,女孩吱吱呜呜,答非所问,且口中有气无力地念叨着她很饿。出于女孩的安全考虑,民警将其带回大队。

  到达大队后,民警为其盛来了饭菜,女孩子吃完后,民警再次询问其家庭情况,但女孩仍说不清楚。民警一筹莫展,从孩子话语中隐约能听出是武安口音,大概9岁左右,无奈下开始通过当地警方、邯郸电台、交通台等媒体多方查找。天色越来越晚,民警帮孩子把身上的脏衣服换下洗净,安排好住宿。

  次日9时,武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传来好消息,经一夜查找,冶陶派出所通过大队提供的信息找到了孩子的家,随后孩子的母亲跟大队取得了联系,女孩的家人赶到大队,看到自己孩子安然无恙后喜极而泣,拿出钱要感谢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随后大队将情况告知邯郸电台、交通台,希望能通过媒体向社会宣传孩子上高速的危险性,呼吁高速公路沿线广大家长要看好自己的孩子。

关键词:女童,高速公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