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车迷节热闹开幕首站走骑进香河(图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22: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月27日电(孙泽恒 刘玉静)5月25日,一群热爱单车的骑友相聚廊坊市香河县新城广场,参加香河第一届全民骑行耐力赛暨廊坊市首届车迷节香河站活动。

  此次比赛得到廊坊市区、大厂、三河及香河等地骑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326人参加骑行。其中年龄最长的75岁,最小的才8岁。比赛分20公里大众组和40公里耐力组两个组别。

  当日上午九点,骑行队伍从新城广场快乐出发。几位公路车骑手一马当先,冲在队伍最前面,赢得骑友和围观群众一阵惊呼。骑友们也不甘落后,都一鼓作气奋力向前。车轮飞转,宣传“保护环境、低碳出行”的小旗子随风飞舞。

  在队伍中,一辆山地车的双人骑行组合十分抢眼。骑车的名叫胡巧英,今年45岁,是一位有着近2年骑行经验的骑行爱好者;车后架的小椅子上坐着的小朋友叫张亦博,今年3岁半。张亦博是胡巧英朋友家的孩子,称呼胡巧英“姥姥”,此次骑行,胡巧英骑车,张亦博加油,这个组合虽是临时组成,但配合默契。

  “我很喜欢骑车,我有自己的小自行车和滑板车,姥姥说我现在还小不能参加比赛,所以我就过来给她加油,等我长大以后再骑车参加比赛。”小亦博说。

  来自香河一小的陈洪阳在爸爸的带领下也参加了骑行。今年8岁的他虽然年龄小,但他头戴头盔,脚踏单车,颇有小骑士的风范。大家看着这个满头大汗却仍旧坚持前进的小骑友都不禁为他竖起了大拇指。“第一次参加比赛,很开心,看到很多人鼓励我,我觉得十分骄傲。”陈洪阳高兴地说。爸爸陈靖山则表示:“骑单车能从小锻炼孩子身体,磨练他的意志,同时也让他养成爱护环境低碳出行的良好意识。

  一位60多岁的大叔骑车路过,看到这支活力四射的骑行队伍,也心血来潮骑着自己那辆旧的二六自行车加入骑行的人群中。

  比赛结束后,骑友们带着一身汗水和胜利的喜悦,回到新城广场。而此时,工作人员早就为他们准备好了汽水。一口汽水穿肠而过,骑友们直呼过瘾。随后,大家又参加了童车骑行趣味赛和抽奖活动。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廊坊市车迷节开幕后,在县(市、区)开展的首场活动,车迷节将一直走下去,争取走遍廊坊所有的县(市、区)。接下来,第二站将在6月2日,骑进永清台湾新城。

众骑友快乐参与。陈童 摄
众骑友快乐参与。陈童 摄

关键词:廊坊,车迷节,骑进香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