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推行“一元民生保险”个人理赔最高5.5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17: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5月27日电(刘振山 郭伟)记者近日从廊坊市政府金融办获悉,为发挥商业保险在社会风险管理方面的功能,完善重大突发自然灾害紧急救助体系,提高社会救助能力,廊坊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一元民生保险”。

  作为对现有民生保障机制的有效补充,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了“一元民生保险”,即由政府财政统一为县(市、区)户籍居民及常住人口每人缴纳一元人民币保费,保险时限为一年的商业险种。当该保险覆盖范围内的居民因自然灾害事故或见义勇为行为致伤致亡时,由承保单位——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支付伤亡补偿金及医疗费用。

  据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元民生保险”是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和见义勇为救助责任险两个险种的组合保险产品。自然灾害包括暴风、暴雨、崖崩、雷击、洪水、龙卷风、泥石流、突发性滑坡、冰雹等灾害。见义勇为指行为人因非法定职责或约定救助义务,在紧急情况下为保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或者抢险救灾的合法行为。

  对见义勇为或自然灾害导致的伤亡,每个险种每次每人事故赔偿限额5.5万元(其中每人人身伤亡责任限额5万元,医疗费用5000元),每次事故赔偿限额500万元,累计赔偿限额1000万元。

  据悉,廊坊是省内继承德、保定、石家庄后,第四个实施这一险种的设区市。廊坊市推行“一元民生保险”,不仅有助于提升政府应对大面积自然灾害的救助、处置能力,而且有利于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现实和长远意义。

关键词:廊坊,一元,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