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开发公益性岗位近3500个惠及26554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22: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5月27日电(刘振山 刘玉静)记者近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5月20日开始,廊坊对745名市本级公益性岗位就业的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年检。目前,大部分人员已经接受年检,年检工作将在5月31日结束。

  廊坊市自2004年7月起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低保家庭成员再就业。目前,全市共开发公益性岗位近3500个,岗位涉及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城市数字化监督员、社区及机关事业单位保安、保洁、保绿、帮厨、学校宿管、幼儿园保育员等多个工种。

  按照相关政策,对在公益性岗位安排和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单位,政府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80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对为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目前,全市累计支出公益性岗位补贴8970万元,社会保险补贴8580万元,惠及就业困难人员26554人次。

  为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把真正需要援助的就业困难人员安置到公益性岗位,廊坊市各级人社部门在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的同时,每年都通过年检、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

  为了让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及时接受年检,廊坊市人社局提前为每位在岗人员下发了《关于开展2013年度廊坊市本级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年检工作的通知》,同时发放《廊坊市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公益性岗位用工单位告知书》。

  接到通知后,肖书云第一时间来到廊坊市人社局办理了年检。她现在廊坊市公安局从事帮厨工作,“一天工作9个小时,不累,每月能拿到1600元左右的工资,我挺知足。”

  新闻关键词

  公益性岗位是再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名词,是指城市公共管理和涉及居民利益的非营利性的服务岗位,主要包括各级政府投资开发的城市公共管理中的公共设施维护、社区保安、保洁、保绿、停车看管等和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后勤服务岗位。

关键词:廊坊,公益,岗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