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临漳深化拓展“欢乐乡村”农村文化工程(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5-29 10:44:38
分享:

  长城网邯郸5月29日电(刘振山 刘利芬)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拓展“欢乐乡村”农村文化工程,近日,临漳县开展了“文化走亲欢乐行,以文为媒惠民生”走进李家村活动暨“双惠”宣教活动在该县临漳镇李家村文化广场上激情上演。由此拉开了该县2013年“文化走亲”系列文化活动大幕。

临漳镇北关村农民表演的《江南style》。刘利芬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该县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广播电视台、临漳镇政府联合主办。参与走亲的临漳镇、西羊羔乡、狄邱乡3个乡镇和20个“双惠”宣教单位的干部、群众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艺表演现场,临漳镇选送的歌舞《江南style》,激起了台下群众的热烈掌声,这个舞蹈全部由五六十岁的老太太完成,她们活力四射的舞蹈展现了新时代农村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令观众耳目一新;狄邱乡选送的唢呐独奏《乡村来了售货员》,喜气洋洋的唢呐声吹出了当代农民的幸福生活;描绘临漳建设新成就的《六姐妹唱临漳》、《美丽邺城我的家》;西羊羔乡肖志英的《不白活一回》;临漳镇东南角农民表演的剪纸、绘画等12个节目精彩纷呈。同时,农业局、科技局、卫生局等20个县直单位的双惠服务宣传小分队在现场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免费发放科技资料、宣传画、科普读物、生产资料和医疗用品等实物2500余份,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这样的活动形式太好了,不但让我们看到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还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农业科技知识,这样的活动以后应该多搞一些。”在台下边看边学的临漳镇特色文化示范户杨青春兴冲冲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县文化走亲活动从5月份开始将持续到11月份,通过开展村与村、镇与镇和社区之间形式多样的文化走亲活动,评选出优秀文艺节目到全县文化走亲活动中汇演。“欢乐行走进李家村”是该县今年系列文化活动的第一站,随后将陆续举办书画展、秧歌舞大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主持人选拔赛、摄影赛等14项群众文化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文化走亲”欢乐行,以文为媒惠民活动,充分调动有文艺特长的人员参与其中,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乐享文化精神大餐。

关键词:临漳,文化,欢乐,活动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