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打造高考“防护墙”严防利用无线电作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0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4日电(回佳佳 张光明)日前,记者从唐山无线电管理局了解到,唐山将做好高考期间的无线电监测保障,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严密监测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查找和定位,重点打击考点内外涉嫌串通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考场的设置地点和周边环境,该局与教育行政部门共同研究划定考试重点防范区域,合理组织监测力量,对主要考场开展专项电磁环境监测,对相关频段内的无线电信号逐一清理、核实,对非法设台或擅自使用频率的依法查处。

  该局还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共同制定了协同查处程序,对涉嫌作弊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同时,协助公安部门深挖幕后组织策划和提供器材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打击各类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场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考试期间,将使用远程固定监测站及小型站监测排查不明无线电信号,快速发现、定位可疑作弊信号。该局3部移动监测执法车将到各考点进行实地监测,发现情况立即向指挥控制中心报告,在必要的情况下,发出干扰信号,对不法信号进行压制,使考生接收不到任何信息。

关键词:唐山,高考,作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