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高邑县12.6万元计生奖励金惠及退休职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22: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5日讯(张晓雷)为切实增加独生子女家庭福祉,高邑县将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3000元一次性奖励作为“政府买单”的一项“民心工程”,自2010年以来,共为符合条件的42名独生子女父母退休人员兑现了奖励,发放奖励金12.6万元,兑现率达100%。真正兑现了“政府买单”这一民心承诺。

  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发放3000元一次性奖励是《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对计生家庭的奖励政策之一,为全面落实此项惠民政策,高邑县专门制定了对独生子女父母退休人员的奖励资金筹措和发放办法,明确规定:凡符合奖励条件的全县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国有集体企业职工独生子女父母在退休后均可领取3000元一次性奖励金。单位有能力解决的由单位自行解决;因企业破产、改制失业的独生子女父母退休一次性奖励资金全部纳入县财政预算。

  为了让广大退休职工知晓3000元一次性奖励发放范围、时间、申领程序等政策规定,该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告知。该县人口计生局专门印制了5000余份《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3000元一次性奖励政策告知单》,在企业和社区发放,宣传相关奖励政策。设立了告知点,让前来办理退休手续的独生子女父母能够及时知晓3000元一次性奖励的政策、申领程序等。同时,该局还设立了咨询电话,安排专人解答“3000元一次性奖励金”发放工作的相关政策,今年以来共接受群众来电咨询的46人次,均给予了满意解答。

  在工作中,该县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单位初审、计生局核查的工作流程,开展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奖励审批工作,坚持做到人员身份清、证件材料全。并定期对申请人的婚育状况、退休情况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发放对象不重、不错和不漏,让符合条件对象一个都不能少,不符合条件人员一个都不能进。由于奖励工作做到了公正、公开、透明,落实奖励至今,未出现一例错发、漏发现象。

关键词:高邑,计生,退休职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