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高邑县警方四项措施深化爱心助考公益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22: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5日讯(杨静 韩立宾)2013年高考前夕,高邑县交警大队认真落实市交管局“爱心助考”公益行动方案精神,针对县内考生交通情况推出四项爱心助考措施。

  一、提前与县教育局联系,在考场路段200米内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为考生营造平安平静的外部环境。

  二、提前与学校联系,摸清参加高考学生人数、家庭住址和高考时交通方式,向所有考生发放交通安全和安全乘车常识宣传材料,提示考生和家长不乘坐无牌车、无证车、报废车以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高考期间对考生乘坐的车辆一般交通违法一律不处罚、不扣车、不扣证。

  三、高考期间所有道路执勤民警同时负有为考生免费服务的责任,对不能按时参加高考或有交通困难的考生一律用警车送达,如遇考生遗失忘记身份证、准考证等情况向民警求助的必须给予全部帮助。

  四、高考学生乘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故障或其它特殊情况的不得以执法为由耽误考生参加高考,所有执法行为必须为参加高考开绿灯,如考生在交通事故中受到轻微伤害考生又有参加高考的要求,执法民警必须按考生意愿保证参加高考。

关键词:高邑县警方,措施,爱心助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