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基层建设年]安新李庄八大民心工程改善村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22: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5日电(杜思)6月5日,笔者来到了安新县刘李庄镇东白庄村南队。尽管天气炎热,村里拓宽并硬化道路同时铺设下水管网的工作在镇党委书记管志山的领导下仍然进行的如火如荼。

  “这次铺设下水管网、拓宽并硬化道路是村里环境整治工作的收尾工程,治理环境不仅要治理当下,还要坚持可持续发展。今年镇里制定了八大民心工程,做到切实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让刘李庄镇真正展示出水乡的秀美。”管书记一边查看工程质量一边告诉笔者。

  “这道修的确实好!原来我们家门口这道两边家家沿着墙根堆了近一米高的土,实际路宽连两米都不到,一下雨就像小河沟似的,水根本排不出去。不下雨的时候这道过个车都不方便。这回改造埋得都是一米宽的大管子,以后水有地方排了,‘小河沟’变成大马路,人们进进出出就方便多了!”看到笔者,坐在自家门口择菜的村民白二凤兴奋地说。

  据了解,刘李庄镇在安新县基层建设年活动以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了搞好农村环境整治,建成景观大道、中心幼儿园、淀南中学及刘李庄镇综合服务中心,完成雁翎沟清理立项并争取开工建设、完成雁西路支油大道工程以及打通通往容蠡线道路共八大民心工程,其中淀南中学、镇综合服务中心两项工程力争今年可以投入之用。

  截至日前,景观大道工程已经完成,道路两旁共种植法国梧桐400棵,安装路灯70盏,扩宽硬化道路、铺设下水管网工程已完成300米。其他各项工程均在有条不紊的筹划、进行中。

关键词:安新,保定,基层建设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