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集中治理行人违法行为 5天开18张警告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22: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5日电(刘振山 张婷婷)6月1日起,廊坊市交管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治理活动,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都在此次治理活动之列。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逆行、不服从交警指挥,5天内,对不听劝阻的市民,廊坊市交警一大队共开出18张警告单。

  现场直击

  6月5日,廊坊市交警一大队在市区金光道与新华路交口处严查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法行为。上午10点左右,四位交警站在路口执勤,面对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警及时上前阻拦。

  一位阿姨拎着菜自南向北走过人行道,面前的红灯视而不见。民警见状急忙上前阻止。一位年轻女子骑电动车逆行被执勤交警发现,劝说了几句,女子改了方向,绕行到了马路对面。

  面对记者的镜头,闯红灯者有的羞愧掉头,有的恼怒谩骂,对于为何要闯红灯,没有人给出具体原因。

无视红灯。陈童 摄

  5天开出18张警告单

  一大队交警介绍说,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的治理目前以教育为主,对不听劝阻的,将会开出警告单。从6月1日开始治理到现在,交警一大队共开出了18张警告单。

  警告是对违法行为最轻的一种处罚,交警开出的警告单写明了违法行为的种类、时间、地点等详细信息,在违法行为人驾驶证信息上有显示。

  如果屡教不改,警告单收多了,可能将加重处罚。交警介绍说,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将严格处罚带头违法、多次违法人员,确保处罚、教育到位。

上前劝阻。陈童 摄

  严查将持续三个月

  此次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将从6月1日持续到8月31日,为期3个月。

  廊坊市交警支队已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定于每周一、周四为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全市统一行动日,以城市区、县城区主要路口和秩序较乱、事故多发的路段为重点,集中整治非机动车(包括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老年代步车、48燃油助力车等)、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不服从民警指挥,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逆行,行人不走人行横道、人行道、翻越隔离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

  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交警支队坚持逢违必纠,对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要使用执法记录仪或录像设备收集、固定证据,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当事人予以处罚。对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行公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廊坊,治理,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