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美丽课堂进廊坊爱心老师乡村小学传播安全意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14: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5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6月5日上午,廊坊市广阳区垡上小学迎来了三位“新老师”,来自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边防系14队的陈春荣、杨凯、唐国健,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小礼物,更带来了生活必备的安全意识。三位“新老师”的到来,也拉开了本网主办的“美丽课堂”走近廊坊城乡支教活动的新篇章。

  垡上小学共有学生130人,周边三个村的孩子大多集中于此。“学校的11名老师都是‘全能型’的,最少也要承担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像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暂时都没有老师任教,也仅有一个小的多媒体教室。”垡上小学校长刘洪林不仅要承担学校的管理任务,还要向其他老师一样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

  一套简易的扩音设备,几张桌椅拼成的讲台,露天操场充当临时教室,全校的孩子们整齐而坐,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讲座”拉开了帷幕。“爱心老师”把精心编写的安全知识短语分发给了每一位同学。“滚烫的油锅着火了该怎么办?”、“遇到雷雨天气和地震灾害时该怎么疏散躲避?”结合平时所学,唐国健耐心细致的为孩子们讲解了应急情况的处理方法。孩子们各个听得起劲,并将所学知识认真做了笔记。为了让孩子们加深印象,“爱心老师”还设置了抢答环节,孩子们纷纷把手高举过头顶,争相回答问题,老师们还把带来的文具和糖果分发给孩子们,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中,杨凯还现场表演了“擒敌拳”,潇洒的英姿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孩子们还“有模有样”的学了起来。“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期间,爱心老师和孩子们还唱起了熟悉的旋律。“今天学了很多知识,以后我也要向哥哥姐姐们一样,学习本领做栋梁。”四年级的吴昊明小朋友格外高兴。六年级班主任张桂芳表示,“这是学校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爱心老师的讲座为我今后的教学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希望今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充满了欢声笑语,面对孩子们的依依不舍,陈春荣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美丽课堂计划,来到这里特别有意义,孩子们的天真可爱和刻苦的学习状态深深的感染着我,我们一定会再来看望孩子们。”

迎来三位“新老师”。长城网 孙泽恒 摄
传播安全知识。长城网 孙泽恒 摄
争相回答问题。长城网 孙泽恒 摄
答对有奖。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学习“擒敌拳”。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刻苦学习。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关键词:廊坊,美丽课堂,支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