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晋州:保安被拖欠工资 心怀不满变卖公司财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6-10 23:25:27
分享:

  长城网6月10日讯(刘伟 张文浩)青年小张在晋州市滨河国际城当保安,由于被拖欠工资,心怀不满,于是伙同自己朋友小孙,趁半夜将公司空调拆掉并卖给收废品的小曾,并将卖来赃款挥霍。近日晋州市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起诉以上三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小张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八千元,以盗窃罪判处小孙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八千元,以盗窃罪判处小曾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八千元。

  去年年底,被告人小孙找在晋州市滨河国际城当保安的被告人小张玩,小张把被拖欠工资的事告诉了小孙,二人商量决定把公司的空调拆下来卖钱。第二天两人来到光明街附近经营一家废品收购站的小曾,说打算偷卖滨河国际城工地的空调,看看小曾收不收。小曾当即同意以每公斤1.5元收购。当晚22时许,小张打电话叫来收废品的小曾,小张负责放风,小曾和小孙把装在墙上的空调6台空调室外机和4台室内机拆卸下来装到小曾开来的三轮车,小张从屋里拿出一床被子盖到空调上,之后一起将盗窃的空调拉到小曾的废品收购站,小曾支付小张、小孙人民币1400元。二人得赃款后购买仿三星黑色黄金边翻盖手机一部,余款已挥霍。被盗空调经公安机关扣押后已发还被害人,赃款所购手机暂扣押于本院。经鉴定,被盗空调价值9431元。

关键词:保安,拖欠工资,变卖,公司财物责任编辑:田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