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大货车连撞三车疯狂逃逸案成功告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0 23: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0日讯(刘伟 童晓萍 孙越)经过5昼夜连续奋战,6月8日晚9:00,秦皇岛市公交分局干警和管理处稽查大队稽查人员一行七人,由沈阳押解犯罪嫌疑人王某方抵达秦皇岛,至此,6月3日晚发生在山海关站的大货车妨碍公务连撞三车疯狂逃逸案成功告破。

  案发

  6月3日晚,稽查大队根据工作安排与秦皇岛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联合对山海关收费站绿通免费车辆和疑似逃费货车进行检查。

  20点40分左右,根据多年查获逃费货车的经验,稽查员发现在山海关收费站X08车道车号为辽AZ4318(后经核实为假牌照)的车辆进入车道方式可疑,有逃费迹象,待该车在收费窗口交费时,细心的稽查队员还发现该车车牌中“1”为活动数字,拿开活动数字,显示实际车号为辽AZ4358。经查询交易信息,该车由青坨营收费站上道,当时车道称重为53.8吨,交费355元,现场稽查队员对该车称重存在疑问,要求司机配合调查,由稽查大队三辆制式车辆引导该车去静态泵进行复称,并暂压该车辽宁通行卡。

  该车驶出车道后,司机并不配合,突然加速,疯狂的连续冲撞执法车辆,并将两辆稽查执法车拖行达一百余米后逃逸,造成三辆稽查车辆严重损毁。

  快速反应

  此案发生后,京秦处领导高度重视,杨陆军处长、赵晓波副处长分别与高速交警、秦皇岛市公安局和辽宁高速进行多方沟通、协调,并作出指示,责成相关部门和人员迅速行动,务必在最短时间内追回肇事车辆,抓获嫌疑人。6月4日收费稽查大队向秦皇岛市公交分局报案,公交分局派专门警力对此案进行侦破。与此同时,收费稽查大队内业队员抓紧时间对该车运行规律进行分析,经信息核实该车由唐港高速青坨营收费站上道,实际车货总重100.64吨。并由公交分局干警于公安网调取该车信息,确认肇事车辆所有人住址为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北四家子乡北四家子村。信息中队还多次与辽宁高速联系核实,发现沈环高速十里河收费站有一闯口货车与该案中逃逸车辆的特征相似。

  追逃

  经处领导和公交分局干警与当地警方沟通,及时进行布署行动:正在石家庄培训的收费稽查大队大队长张泽新于6月4日迅速返回秦皇岛,同收费科张宝祥科长在管理处负责沟通协调;由秦皇岛市公交分局便衣支队二大队队长刘福明和收费稽查大队副大队长李忠伟率干警和稽查人员一行七人前往该车所在地辽宁省沈阳市对案件进行侦察。

  干警和稽查员们于6月4日晚19点到达沈阳后连夜投入到对此案件的侦破中。6月5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经过多方联系、侦查,已基本掌握嫌疑人的情况,并到嫌疑人现居住地摸排、侦察情况。6月6日锁定嫌疑人,并对此嫌疑人上网通缉。

  落网

  经当地警方多次与嫌疑人家属进行沟通后,迫于各方压力,6月7日嫌疑人王某方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对垫板逃费和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供述,因该车案发当日严重超载,为少交通行费,在山海关站交费时使用垫板逃费。按现行计重收费费率计算,当日该车逃费金额高达8040元。

  据嫌疑人交待,因作案车辆受损严重,正在维修。6月8日,办案人员到达修理厂后侦查核实,该车无法正常行驶,经与当地警方协调,待车辆修复后对该车进行扣压,并于当日21:00将嫌疑人押解回秦皇岛。现该嫌疑人由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羁押于秦皇岛市第二看守所。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秦皇岛,大货车,妨碍公务,疯狂逃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