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成立 农民得实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7日电(林振轩)6月14日,邯郸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标志着全市在整合优势资源、实现抱团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范国珍,副市长王进江当选为协会第一届名誉会长并共同为协会成立揭牌。

  近年来,邯郸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2012年全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到410家,销售收入达640亿元。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6家,省级龙头企业46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全市2/3的农户参与到了农业产业化经营当中,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62.3%,高出全省平均水平近1个百分点。

  据介绍,协会成立后,可有效促进会员企业间的联合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应对国内外市场竞争,推动龙头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推动龙头企业建立与基层农户利益结合机制,促进农民增收,让更多农民和企业得实惠。

关键词:产业,产业化,企业,农业,农业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