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聚焦美丽山东]采访团走进中国书画艺术之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泉林集团生产的纸张产品。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记者们争先拍摄李苦禅的作品。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李苦禅纪念馆内展出的作品。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长城网聊城6月18日电(李丹丹)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走进中国书画艺术之乡——高唐,倾听这里生态循环经济发展的足音,沐浴翰墨飘香的浓厚气息。

  高唐县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转换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总抓手,以龙头骨干企业为主题,以资源综合利用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动力,走出了一条企业内部小循环、产业中循环、区域大循环的循环经济发展之路,形成了覆盖权限企业内部、企业间、行业间的“点、线、面”循环经济链网。

  泉林集团正式高唐县循环经济发展之路的一个缩影。该公司以秸秆为原料,应用“秸秆清洁制浆新技术”、“环保型秸秆本色浆制品技术”、“秸秆制浆废液精制有机肥技术”和“本色浆技术”四项国际领先核心技术,形成了本色文化纸、本色生活用纸、本色食品包装盒等系列本色浆制品和腐植酸肥料为主导的绿色产品结构,并在产业链相关装备制造方面占据了行业领先优势。

  据介绍,山东省高考试卷已经连续四年使用泉林纸,因其生产过程不漂白、不增白,白度在70度左右,色泽柔和,有利于保护学生的视力和人体健康。作为文化部命名的“中国书画之乡”,高唐县文化底蕴深厚,齐文化、汉文化、黄河文化、水浒文化以及书画艺术、诗歌唱赋在此互融共生,交相辉映。采访团成员参观了鱼丘湖畔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李苦禅艺术馆,为其端庄大方、气势磅礴的建筑风格所震撼。这是目前山东省档次最高的大型美术馆,馆内常年展出李苦禅先生的生平业绩资料和作品。

 

关键词:网络媒体,书画,艺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