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聚焦美丽山东]西线采访团走进孔繁森纪念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采访团成员认真研究纪念馆内资料。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孔繁森日记。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采访团鞠躬致敬。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长城网聊天6月18日电(李丹丹)孔繁森,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的成员来到了孔繁森纪念馆,全员在孔繁森的塑像前三鞠躬,向孔繁森纪念馆敬献花篮并参观。

  采访团的记者们从“齐鲁赤子”、“汗洒雪域”、“情系高原”、“廉洁清正”等六个部分了解孔繁森在山东生活、工作,从一个普通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的光辉历程,以及其两次赴藏,为西藏的建设和繁荣,恪尽职守、忘我拼搏的精神风貌;第三部分展示了孔繁森热爱人民、服务人民、为民解难、无私奉献的满腔热忱。不少记者在聆听讲解员讲解的过程中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孔繁森的事迹深入了在场所有人的心灵。

  据悉,孔繁森纪念馆于1995年7月4日经中央宣传部正式批准建馆,1995年9月10日开馆。1997年,孔繁森纪念馆被中央宣传部授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孔繁森纪念馆占地面积10350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纪念馆正门上镶嵌着江泽民于1995年7月28日亲笔提写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纪念馆内设1个纪念厅和3个展览厅。纪念厅内安放着孔繁森同志大型半身塑像,塑像后屏风上镌刻着江泽民的题词“向孔繁森同志学习”。展厅内布置着孔繁森同志事迹展览,展览分为6个部分,展出图片270多张,陈列实物千余件,并配于3组电视录像片。

 

关键词:网络媒体,孔繁森,纪念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