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泉县举行2013年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22: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6月20日(石峥 尹秀敏 李彦生 田伯兴)为贯彻执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检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的抢险救灾实战能力,6月20日,平泉县举行2013年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九时,在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院内,演练总指挥宣布实战演习开始,看库人员报告由于酒精库8号储罐出库阀门泄漏,维修工维修时静电打火,造成泄漏酒精起火,库区操作人员受伤,安全处接到报告后,拉响酒精栈桥事故报警器,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兼职消防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扑火,控制初期火灾,防止火势的蔓延。同时组织职工有序疏散逃生,并立即向安监局、县政府报告,县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消防车,装备器材车、救护车赶赴事故现场,立即展开扑救。

  平泉县政府办、安监局、环保局、县消防大队、交警大队、等14家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演练,5个观摩团进行了现场观摩,演练人员经过近1个小时的科学施救圆满完成了报警、救人、灭火、通讯、堵漏、检测等科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锻炼了企业职工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了职工自防、自救的消防意识和疏散、逃生的能力,为山庄企业集团的科学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环保局工作人员在进行环境监测。李彦生 摄
消防队员在救火。李彦生 摄
应急演练现场指挥部。李彦生 摄

关键词:平泉,危险化学品,演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