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南大港一完小学校门口垃圾遍地 恶臭影响学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4: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垃圾难处理,臭味冲上天。刘伟亮 摄

  长城网沧州6月21日电(董传辉刘伟亮) “这里的垃圾都快堆成山了,而且离学校这么近!”昨日,在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第一完全小学校门口,刘老师指着学校正前方的一大片垃圾,说起了困扰他们学校好几年的尴尬事。

  原来第一完全小学校门口有一个大坑,附近的村民一直往里面倾倒垃圾,后来南大港区政府领导指示在坑旁建设了一座垃圾池,不少运垃圾的车子,纷纷将各种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倒到这里。一到夜里,这里有赶来倒垃圾的、拾荒的,也有烧垃圾的。露天垃圾池里的垃圾一直散发着臭味,近来由于修路原因,原有的垃圾池被清理掉了,倒掉的垃圾随风飘散,刮的到处都是。

  而这里是小学生们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给学校师生带来诸多不便。学生们沿路回家,时不时要捂着鼻子,“臭,很臭!夏天到了,就更难闻了”!附近居民称,“其实也有垃圾车按时清理,但是时间很不固定,有的时候需要很长时间才来清理一次,而且清理的不干净,留下的垃圾底子也是很臭的”。

  一完小教师们一致表示,把这片垃圾及时清理掉,使学校师生能安心上课。至于如何彻底解决这个卫生“死角”,还需要所在社区尽快给出一个合理的处理方案。

  近年来,南大港管理区城市建设的大踏步发展百姓都看在眼里。但是在一些看不到的地方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南大港管委会领导能重视这些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情。

  

 

关键词:垃圾, 大港, 学校, 小学, 清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康学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