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神十飞天带动河北联大航模热 模型协会应运而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5: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28日电(李旺泽 张光明)6月27日,值此神州十号载人飞船成功返回之际,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体育场热闹非凡,该院模型运动协会揭牌成立,航模发烧友进行了火箭发射、滑翔机飞行表演以及自制纸飞机飞行表演展示。

建模火箭发射。 肖景震 摄

  该院党委书记侯东喜表示,模型运动协会的成立是轻工学院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实施素质教育的有力举措,希望同学们借助模型协会的平台,积极探索模型的机械结构、性能和原理,自己动手组装火箭、飞机模型,通过参加创新实践活动使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并希望同学们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弘扬航模运动精神,为协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动力,早日实现飞天梦想。

模型运动协会成立仪式肖景震 摄

  据了解,轻工学院航模队战绩辉煌。2012年,该院航模队曾在被誉为航空运动的奥林匹克的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上同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知名大学一决高下,特别是在“模型火箭模拟载人航天器发射返回”项目中取得过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此项目当时还获得了科技创新评比项目三等奖。

模型飞机走起!肖景震 摄

关键词:河北联合大学,模型运动协会,神十飞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