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工作经验报告会在石召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9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海油中捷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战胜。长城网 赵晓慧 摄

中捷产业园区职工王金尧作报告。长城网 赵晓慧 摄

沧州广播电视台记者康骊。长城网 赵晓慧 摄 

  企业发展、园区强大,真正受益的是当地的群众。对于园区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职工王金尧用题为《我身边的幸福事儿》的报告作了解答。“2012年国庆期间,中央电视台推红了一句话——‘你幸福吗?’说实话,活了大半辈子,我从没细想过。但作为中捷近十年变化发展的受益人和见证人,我感到自己是幸福的,我的全家是幸福的。”王金尧说,2003年,中捷成了开发区,眼瞅着企业变大变强,经济发展既好又快。好像一夜间,马路宽了、车辆多了、房子高了,老百姓小日子过的更滋润了,自己身边的幸福事儿接连不断。“2008年母亲开始每月领到300来块钱的生活费,2010年,中捷又推出一项养老保险政策。78岁高龄的母亲仍在政策范围之内。同一年,母亲还领到了退休金、煤火费;同样是在2010年,中捷危旧房改造,保障性住宅楼成批建设,自己家也搬进了新楼……”王金尧一件件细数着自己身边的幸福事儿,并表示这些是所有中捷人的答案。

  “2003年7月,中捷经河北农垦改制,被赋予了行政派出、一级财政职能,迸发了发展活力。我们如同一个脱离了襁褓的孩子,开始独立行走,并逐渐加速奔跑。”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主任吕振华在报告会现场道出了中捷发展的秘诀,“回顾十年创业之路,既有创业的艰辛,也有收获的喜悦。但我们以一种敢为人先的勇气,出奇制胜的胆识,革故鼎新的决心和实干兴区的精神一路走来。”在解放思想中,中捷得到了快速发展,到2012年,全区经济产出245亿元,GDP总量90亿元,人均21.42万元,是全国的5.6倍;全部财政收入38.2亿元,是农场改制前的100倍,位列全国农垦区之首、137个省级开发区的第二位。

  “十年走来,我们深切体会到,解放思想是中捷发展的最大动力,改革开放是中捷发展的最重要路径,沿海临港是中捷发展的最大优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中捷十年实现跨域发展的关键。再回头看看十年发展,展望美好未来。更坚定了中捷人心中之路,那就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报告会最后,吕振华这样表示。

关键词:中捷,渤海新区,经验报告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