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眼科医院建“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通过论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22: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4日电(陈朋妹 李瑞民 张学龙)近日,由邢台眼科医院申请建设的“河北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委员会通过听取《可行性论证报告》、现场考察、核实申报材料、质疑、答辩、评议等论证环节,顺利通过专家论证,开始进入建设期。

  会议由河北省科技厅平台与基础处处长耿艳楼主持。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卫滨,省发展和改革委技术处丁进军,省科技厅平台与基础处副调研员李莺,邢台市科技局局长赵占平、副局长刘冬香和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叶存喜、贾志旸、程玉瑛、白世淼、亢泽峰等专家论证委员会成员出席了论证会。

  河北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邢台眼科医院院长张铭连,实验室副主任、副院长吕建华、吴彦超,副院长王春华及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科技骨干参加了会议。专家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张铭连所做的《河北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建设场所和仪器设备、实验室的运行状况,并就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设备配置和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评议,最终一致通过了专家论证,并形成了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意见。

  多年来,邢台眼科医院始终坚持“科技强院”、“开放办院”的理念,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眼科界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不断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眼科学术的发展与繁荣。此次申请与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学院共建的河北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提高医院在眼科学术领域的科研水平,为医院的眼科科研、教学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实验室的建立将提供一个面向全省的眼科学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并重的平台,极大促进我省眼科领域基础及临床研究、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提高我省眼科的科研水平和研究实力,进一步加快我省眼科事业的科学发展。

关键词:眼科,实验室,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