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蔚县廉政文化博物馆暨张家口廉政教育基地建成揭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7月10日电(李宏)为深入挖掘蔚县廉政题材的历史人物事迹,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展示蔚县独特的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张家口蔚县在魏象枢故居修建蔚县廉政文化博物馆(魏公祠)暨张家口廉政教育基地7月9日隆重揭牌。

  据了解,魏象枢,字环溪,号庸斋,晚称寒松老人,清顺治、康熙年间在朝中任职,后官至刑部尚书。魏象枢作为言官,敢讲真话,且以整肃纲纪为已任,被史学家誉为清初直臣之冠;作为能臣,在平定三藩之乱、整顿贪官污吏等方面立下大功;作为廉吏,他誓绝一钱,甘愿清贫;作为学者,注重真才实学,后人以“好人、清官、学者”六字,对他的一生进行了概括。魏象枢整饬吏治的思想和刚直不阿的作风对形成康熙年间吏治清明、廉吏踵起的可喜局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他“立法旌廉、举贤树廉、惩贪劝廉、制俸养廉、治教塑廉”的做法为后人所称道。蔚县廉政文化博物馆选择在魏象枢故居打造建设,既是对魏象枢洁身自好、廉洁奉公精神的传承,也是将历史廉政文化与反腐倡廉教育有机结合的一种全新尝试。

  魏象枢故居位于蔚县著名的“公道巷”内,座北朝南,由四进院(北院、中院、里院和南院)组成,总占地面积202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6.83平方米。本着“保护、开发、利用”的原则,按照明清时代的建筑风格,能不变的维持不变,能查补的进行查补,能恢复的按原样恢复。按照规划,工程将对北院、中院和里院三进院进行修建,共涉及建筑面积804.83平方米。

参加活动的领导。长城网 李宏 摄
领导揭牌。长城网 李宏 摄
领导揭牌。长城网 李宏 摄
工作人员讲解。长城网 李宏 摄
中国历代贪官历史展厅。长城网 李宏 摄
中国历代清官廉史展牌。长城网 李宏 摄
魏象枢蔚县故居。长城网 李宏 摄
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厅。长城网 李宏 摄

  

 

关键词:蔚县,廉政,文化,博物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