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基层建设年]石钢帮西湖社村装路灯 点亮新生活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07-25 20:3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5日讯(赵鹏 安北)“自从村里装上路灯之后,大家伙儿晚上都到灯下打牌、下棋,女孩儿们也在路灯下跳起了舞,眼瞅着村里的夜生活丰富了起来。”“一盏接一盏的路灯直接排到我家门口,晚上再也不用担心老公摸着黑回家了。”“路灯一亮,整个村子就显得亮堂多了,大老远儿地看着心里就舒坦。”7月19日,公司扶贫工作组刚刚来到灵寿县西湖社村,就听到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议论着道边上的路灯。按照工程计划,此次扶贫工作组成员与作业施工人员对西湖社村路灯架设完工情况进行了全面验收。

  “现在村里男女老少都在享受着有路灯的生活,可把他们高兴坏了。”西湖社村村党委书记扶着道路起点的第一个路灯杆说。记者有些不解,基本的路灯建设再正常不过了,可为什么在这儿却像是大事件一样,成了村里的大新闻?看到记者的疑惑,村党委书记介绍道,西湖社村是灵寿县燕川水库搬迁移民村,村民1200余人,由于地处丘陵地带,人均年收入仅千元,基础设施建设几乎为零。在公司扶贫工作组帮扶之前,能拥有村里自己的路灯绝对是不敢想象的。

  在村民们翘首期盼的目光下,公司扶贫工作组的路灯建设于5月12日准时开工。工作组本着“美化亮化街道、方便村民出行”的目的,制定了详细的路灯施工方案,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施工,完成了主要街道敷设线路3000余米、安装100w新型节能灯56盏、新架设高度9米的路灯杆38根的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因为道路崎岖不平,村落住户不集中,工作组为了让每家每户都能享受到路灯带来的便捷,对每一根灯杆的位置进行了精心安排。如果碰到有村民家树枝遮挡的灯杆,工作组还耐心地与村民协商,权衡其中的利弊,对树木枝叶进行适当修剪,保证了路灯的照明范围和照明度。同时,出于对村民的安全考虑,工作组在建设路灯时采用的是高接电缆的方式,摒弃了以往的地沟埋设线路方法,防止了在雨雪季节时出现因积水引发的触电事故。

  “这一排排路灯,把我们西湖社村和石钢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村党委书记在同工作组检查完最后一根灯杆后,握着公司扶贫项目工作组成员的手说,“虽然是石钢义务扶贫为村里搞路灯建设,但石钢的专业人员对工程进行了全程监督,这工程质量,没得说!”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石钢,路灯

责任编辑:赵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