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桥西区强力打造27个舒适宜居现代农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1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25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梁路印)沿村道路绿树成荫,农贸市场整齐划一,街道硬化、排污管网、厕所改造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如火如荼……作为邢台桥西区今年打造的精品示范村之一,西北留村通过连日来的改造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该村谋划建设的皮毛产业改造升级、农业观光园等一批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一条生态绿色发展道路逐渐清晰。

  “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不仅要使农村生活环境大改善,还要促进农村文明大提升。”邢台桥西区委书记郭和平介绍说,该区将围绕“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五大工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注重细节、保证质量,对全区27个村(居)进行改造提升,全力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现代农村。

  按照邢台桥西区改造提升计划,各村(居)将彻底清理各类垃圾、杂物,拆除违章建筑,加大绿化、美化力度,年底前全部完成“四清”、“四化”任务;因村制宜,稳步推进新民居建设,引导现有住宅改造提升;推进农村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到2014年底,各村居硬化率要达到100%,2015年完成向小街巷的延伸;推进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厕所改建,2014年底,全区27个村居全面实现垃圾规范化处理全覆盖目标、60%以上的村庄完成厕所改造任务;加快提升公共服务,加强农村教育设施建设,开展以“五个一”(一个文化活动中心、一个文体广场、一个农村书屋、一面文化墙、一支农民文艺队伍)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文化建设,到2014年底,每个行政村都要建有文体活动场所,70%以上的村实现“五个一”目标;实施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加强农村水源、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积极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到2014年,“林、乔、灌、花、菜”综合绿化村和村庄绿化覆盖率均达到60%以上。

关键词:农村,建设,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