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磁县:共建文化家园 让群众成为文化发展的主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7 0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6日邯郸电(韩海军 温胜强)磁县在文化惠民活动中,根据不同农村的文化特点有针对性选送公共文化服务,“共建文化家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基层农民群众成为文化发展的主角。

  磁县光禄镇曲沟村是一个文艺气氛浓郁的特色村庄,过去文艺骨干经常聚在一起,吹拉弹唱,丰富乡亲们的文化生活。近年来,由于演出设备陈旧,他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行文艺演出了。昨日,县委宣传部专门给他们这个文艺专业村送过来演出器材,让他们发挥特长,成为普通百姓实现“中国梦”文化主力军。

  磁县光禄镇曲沟村村民陈巧云说:“今天县里给我们送来了乐器,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姐妹、朋友聚在一起用新的乐器在这演唱。今后,我们就用这新的乐器歌唱我们新的农村,改变我们新的生活,实现我们新的梦想。”

  磁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武洪声说“磁县在开展的文化惠民活动中,针对全县不同的农村特色和要求,有选择性地向广大农民群众分别赠送文化科技书刊、文体器材、以及演唱器材。同时,我们也积极组织全县广大农民朋友开展群众喜爱的歌曲大合唱、戏曲、广场舞等艺术形式,使我们全县的广大农民朋友真正成为发展文化、繁荣文化的主角。”

  磁县深入开展“共建文化家园”公共文化服务改进提升行动,以“新”、“惠”、“广”、“实”为原则,开展5大版块20项重点活动,有针对性地向基层特别是农村配送一批百姓急需的图书、文体器材、演唱材料等物资,问需于民、专项帮扶。通过向为20个帮扶村每村送一场演出、建一个文化活动室、送一批图书、送一份报纸,开展“善行河北大家唱”群众歌曲创作演唱活动,实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进一步壮大文化服务志愿者队伍,形成文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机制,让基层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带来的文化实惠。

  


 

关键词:磁县|文化家园|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