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举行大规模防汛演练 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23: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城管系统千余人举行大规模城区防汛演练。赵静兰 摄

  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城管系统千余人举行大规模城区防汛演练。赵静兰 摄

  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城管系统千余人举行大规模城区防汛演练。赵静兰 摄

  长城网7月26日讯(赵静兰 张天虎)7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城管系统千余人,在北二环外空地成功举行了一次大规模城区防汛演练。

  针对石家庄市历史上1963年、1996年两次特大洪涝灾害都发生在8月份的气候特征, 7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城管系统千余人,抢险车辆设备达60余台(套),举行了一次大规模城区防汛演练。演练的主要目的是对城区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同时增强市民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的防灾避险意识。

  本次演练动用了委属排水、道桥、照明、环卫等单位1000多人的专业队伍,60多台专业车辆和管道探测机器人、大型移动泵站、维德曼多功能下水道清洗车等先进设备,设想了暴雨之后“道路积水、照明受损、路段塌陷”等7种紧急情形,各城管抢险分队在接到防汛指令后,迅速赶到演练现场进行排险和处置。

  当天上午,在北二环外空地,指挥员发出口令,市区突降暴雨,某地道桥积水断交,请排水抢险分队赶赴现场抽排积水。听到口令后,排水抢险队员迅速开着移动泵站车,带着隔离墩等相关设备来到演练指定地点。不到五分钟,抢险人员已将移动泵站车辆装载完毕,可以准备开始抽排积水了。抢险队员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令在场人员都赞叹不已。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演练是历年来城区防汛动用人员最多、设备最先进、演练科目最全、针对性最强的一次实战演习,锻炼了队伍、增加了经验、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为及时应对重特大暴雨灾害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演练,石家庄,防汛,城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