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乘势而上大绘发展蓝图 保定加快七大产业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8 23: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相晓菲 摄

  长城网保定7月28日电(李艮春 相晓菲)7月28日,从保定市委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该市将加快汽车及零部件等七个产业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通过的《关于加快汽车及零部件等七个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中分别列出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新能源及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纺织服装产业、食品产业、建材产业、航空航天及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重点、主要任务、政策措施等。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指出,保定产业结构比较合理,但产业不大、不强、不优的问题十分突出。要按照“有中生新”的思路,加快推进现有主导产业的调整升级。把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及能源装备产业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作为重中之重,打造两大销售收入超千亿、站GDP比重10%以上的战略支撑产业,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保定·中国电谷”、“保定·中国汽车城”。同时,要抓住保定被列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的契机,改造提升纺织服装、食品、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着力打造东部百公里纺织服装产业带、环京津新型建材产业带,培育占GDP比重15%以上的传统产业集群。按照“无中生有”的新思路,培育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产业,形成更多产业支撑。

  《方案》中指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将形成“一城三基地”(保定·中国汽车城、涿州基地、定兴基地、高碑店基地)的总体布局,到2015年,以长城、中兴等核心企业的主导产品为龙头,汽车产能达到20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利税超过400亿。新能源及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将重点发展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风力发电装备、智能电网光伏等领域,打造“一核二基地”(核心示范区——保定·中国电谷、高碑店新能源产业基地、蠡县新能源产业基地)发展格局,到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纺织服装、食品、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将不断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产品的更新换代,“有中生新”。对于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产业,要打造五个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四个新材料产业基地,安国、保定(含徐水)、定兴、满城四个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地。

关键词:保定,汽车,新能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