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天威保变防城港核电项目首批4台主变赶制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1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00MVA/500kV单相升压主变压器 。 崔刚 摄

  长城网保定7月30日电(杨洋 崔刚 李艮春) 7月30日,天威保变为西部大开发23个重点项目之一、我国西部地区首个核电站---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工程自主研制的首批4台400MVA/500kV单相升压主变压器全部一次试验合格,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是我国核电开启“西进运动”的首单,使用的核电主变压器也是核电主变压器纳入国家核安全局监管之后我国第一个核电主变压器项目。该工程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08万千瓦的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约240亿元。

  凭借良好的市场信誉、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售后服务,天威保变成功中标中广核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工程两台机组配套使用的全部7台400MVA/500kV单相升压主变压器。

  据介绍,为了保证电站的建设进度,用户要求天威保变2013年8月底前将首批4台400MVA/500kV主变压器运抵现场,制造周期非常紧张。

  为了确保产品按期高质量制造完成,天威保变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全程跟踪负责产品的生产制造,天威保变党委将该工程首台400MVA/500kV单相升压主变压器命名为“党员号”,号召党员技术、技能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创先争优,积极投身“党员号”变压器制造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带动全体员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在产品制造过程中,天威保变着力强化“全面质量管理”观念,将产品质量管理扩展到工作质量管理,编制了专项质量计划、工作质量反馈单,实行调查、监督、发现问题、处理问题闭环机制。将质量意识渗透到各个环节,要求各部门、各工序按照质量体系文件要求履行相关质量职责。对关键材料和组部件供方进行产前审核,杜绝不合格原材料进入生产车间。大力推进“零缺陷”理念,对产前准备、产中检查、产后跟踪实行全过程控制,加强巡检力度,特别是加强对现场清洁度的管理,确保产品质量过硬。组织各工序加强员工的技能培训,提高操作技能,杜绝不合格品的产生。

  各生产工序制定了详细的生产计划,设定了大的时间节点,再细化为月计划、周计划、日安排,最终落实到每个生产班组的每个工作班次的工作。各车间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委要求,组织生产、质保、技术、工艺等党员技术骨干成立“党员号”突击队,关键生产工序全部采用“两班”工作制,掀起“大干”热潮,全力确保生产进度。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做到问题当天处理不过夜,确保了变压器按期高质量交付用户,受到用户的好评。

  据了解,首批4台400MVA/500kV单相升压主变压器已有2台起运用户,另外2台也将于近日发运。

关键词:保定,变压器,天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