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全面启动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 快来报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21: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31日电(林振轩)记者31日从邯郸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民生办)获悉,为确保新录取大学生顺利入学,兑现邯郸市委、市政府“不让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承诺,邯郸市2013年度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工作已经开始,并于8月10日结束。

  具有本市户口,2013年在本市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正式被本科一批、二批或专科院校录取且入学的家庭贫困学生(不包括已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贫困生,如免收学费的军事院校、免费师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经教育、民政等部门认定,可申请一次性学费资助。

  (一)烈士子女、困难优抚对象家庭子女、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二)“三无”对象学生(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抚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抚养义务人但无抚养能力);(三)父母一方死亡或离异的单亲贫困家庭子女;(四)经民政部门确认的农村低保或农村特困救助范围的家庭子女;(五)持有《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特困职工优待证》家庭的子女;(六)因病因灾或遇突发事件等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子女;(七)生活困难的劳模子女。

  助学资金的标准为:市本级对本科一批贫困生,每人一次性资助学费4000元。各县(市、区)和冀南新区、经济开发区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对本科二批及专科贫困生的资助标准,原则上本科二批贫困生,每人一次性资助学费不低于2500元;专科贫困生,每人一次性资助学费不低于2000元。

  据介绍,申请学生需持申请资料,包括户口、录取通知书、村委会(社区)出具的家庭经济状况证明及其它有效贫困证件等,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冀南新区、经济开发区的民政局、团委、工会或红十字会提出就学资助申请。

  经过有关部门审核后,资助名单将分别由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汇总,报市民生办统一会审,确定全市受助本科一批贫困家庭大学生名单,并在媒体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市教育局办理就学资助卡,于8月中下旬组织“2013年度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工作资金发放仪式”统一发放,兑现到人。

  本科二批和专科家庭贫困大学生资助程序,由各县(市、区)和冀南新区、经济开发区参照市本级程序自行确定。

  邯郸市民生办还公布了有关部门的咨询电话:3222596(市民政局)、3113611(团市委)、3128915(市总工会)、2059382(市红十字会)、3100369(市民生办)。

关键词:大学,大学生,学生,贫困,资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