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一公交车司机开车时抽烟 陋习透视隐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8 1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8月18日电(刘冠一 赵美玲 李宏)8月16日下午五点左右,记者乘坐的张家口市32路公交车途经赐儿山附近等候交通信号灯时,看到该公交车司机旁若无人地点起了一支香烟,在交通灯由红变绿开始通车后,司机手里仍然夹着香烟,边开车边吸烟,直到只剩下烟头才扔掉。

  众所周知,吸烟不仅对吸烟者来讲有危害,吸烟时产生的“二手烟”对同一区间内的其他人也是有害的。公交车是一个公共场所,车上会有老人、小孩、孕妇,而“二手烟”对这类人的危害较大,不仅刺激眼耳口鼻,还会增大患呼吸疾病的系数,危害人们的健康,况且公交车上也明确的贴有禁烟标识。

  据了解,每年我国因为司机吸烟导致的交通事故也不是少数。研究表明,打电话时出车祸概率是正常驾驶的4倍,而车上抽烟至少由7个动作完成,更是引发车祸的隐形杀手。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更应遵守车规,将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记者提醒公交车司机朋友们,吸烟有害健康,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再公共场所和公交车上吸烟。更不要一边开车一边吸烟。让乘客少一些惊吓,多一些安心。

司机一边抽烟一边开车。长城网 刘冠一 摄

关键词:张家口,公交车司机,开车,抽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