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援外医疗获表彰 1个集体1名个人荣获全国先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1 1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1日讯(刘延丽)21日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8月15日下午,全国卫生援外工作暨援外医疗队派遣50周年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30个“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59名“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和邢台市三院主任药师闫文双分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自1973年开始,共有28人赴扎伊尔(现刚果)进行医疗援助,1999年以来又派出12人在尼泊尔执行援外任务,成为河北省卫生系统援外时间最长、派出医疗队员最多的医疗机构。

  同样,邢台市第三医院主任药师闫文双从1977年开始先后三次援外,将自己大好的青春献给了中国援外事业。他不仅填补了受援国不能制药的空白,彻底解决了金丹堡医院输液难的问题,还耐心培养出受援国的制药技术人才,并在制药中改革创新,应用新理论、新技术、新知识。最值得敬佩的是,为确保药品质量,他不计其数地在自己身上做试验。

关键词:援外医疗,闫文双,先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