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成安供电驻村工作组入户走访开展针对性帮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5 17: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5日讯(张霖、李晓虎)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组帮扶该县李重村,通过走访入户,和当地群众积极沟通,逐步得到村里人的支持。随后发放的入户调查表,让村民畅所欲言,初步制订了帮扶措施。

  首先进行路面的硬化工作,硬化路面3500平方米,较好的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随着家电下乡等一系列的惠民措施的出台,使村里对电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年夏天天气奇热,为了使老百姓能体会到通电带来的便利,工作队成员对全村的低压线路进行了整改,新上了两台变压器,改造了两台变压器,共增容了450千伏安,架设线路3200多米,缩短了供电半径,提高了供电质量,让用户在炎炎夏日迎来了清凉。

  笔者跟随工作组前去村民李福生家的养猪场查看村致富增收产业,“李福生现在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照这样发展,慢慢的村里就富起来!”去往养猪场的路上,工作组成员张兴打趣的说。养猪场占地2000多平方米,猪舍660平方米,年出栏生猪600多头。“养猪场能有现在的规模,多亏了工作组的帮忙,给这投资了60多万,建猪舍、找老师,让我学会了科学养猪,现在我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我一定带着村里人好好干。”李福生感激得说。

  工作组在整理村容村貌、危房改造、实现村内通讯通邮和卫生室和文化广场建设等方面也下大力度进行整治,现在的李重村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功能俱全的小型社区。

关键词:成安,供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霖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