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固安县举行趣味运动会 职工享受运动乐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5 23: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25日电(刘振山 张旭青)8月23日,一场别有生趣的趣味运动会在廊坊市固安县御和康远健身中心火热开赛。来自固安县直各单位的23支代表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快乐比拼,践行固安县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新固安、新梦想、新跨越”主题。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固安县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的县直组趣味运动会,分为托球跑、捆绑跑和背新娘三项,共有来自23个单位的260余人参加。

  上午8点比赛开始,上阵选手手握羽毛球拍,做好了准备姿势。但是这并不是羽毛球比赛,而是趣味十足的托球跑比赛。球拍上要托住的是一支排球,参赛选手要托着球跑,绕过障碍物后回到终点,时间最短者胜出。

  “预备,跑!”一声令下,第一组的四名选手已经跑了出去。由于缺乏经验,第一组为了不让球脱拍落地,普遍速度较慢,但是仍旧选手没有找对“赶脚”,没有逃脱掉球的命运。看着第一组的窘态,大家乐开了怀,但也为自己捏一把汗。

  一轮轮的比赛过后,大家开始看出了门道,“较量”的味道渐浓。

  固安县计生局的马青在队友的鼓励下率先冲到了终点,得到了队友的一致称赞。她告诉记者,以前忙着工作和家庭运动很少,此次主动报名参加趣味运动会就是想参与健身。通过这次比赛,收获了快乐,运动的细胞也被调动起来了,以后要多运动,多健身。

  托球跑考验的是个人能力,而接下来的双人捆绑跑则对连个人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红布条将参赛搭档的一条腿绑在一起的时候,就意味着两个人要默契配合,形如一人。一声令下,配合默契着迈着一致的脚步冲向终点,而不默契的则不是举步不前就是人仰马翻,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来自固安县交通局的姜骞和搭档为了这次比赛练习了一个月的时间,难怪轻轻松松就拿到了小组第一。“从报名开始,我和我的搭档就开始利用上班之前、工作间歇时间练习,不但练习了默契度,增进了同事感情,工作之余也放松了身心,如果此次能拿个将回去为单位争光那就更好了。”姜骞高兴地说。

  最后进行的背新娘比赛更是妙趣横生,加油声、喝彩声、大家的笑声不绝于耳,快乐、高涨的气氛在运动场上回荡。经过激烈比赛,最后决出了团体前六名和个人前六名。 据了解,固安县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固安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文广新局、县教育局承办,旨在带动全县人民参与全民健身,提升身体素质,营造健康文明向上和谐的氛围。运动会从5月初开始,9月底结束,历时5个月。共设置24大项赛事,包括象棋、球类、自行车、田径等传统比赛,和结合乡镇职工、农民兴趣爱好设置的掰手腕、秧歌、钓鱼、跳绳、拔河等健身娱乐项目。比赛以来,全县职工、农民积极参与比赛,热情高涨,目前已经进行了17项的比赛,带动2万余人参与健身活动中来,在全县掀起了“我参与、我快乐、我健康”的健身热潮。

关键词:固安,举行,运动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