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栾城丰富“农家书屋”打造致富“加油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17: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28日讯(冯素琴 刘伟 李科)近日,记者在石家庄栾城县南韩家庄走访时发现,该村村委会宽敞明亮的农家书屋里,门庭若市、十分热闹,村民们都在寻找自己心仪的图书。“我家养了很多肉鸽,以前都是花钱请专家来教我怎么饲养,现在我听说咱们村‘农家书屋’的书籍非常丰富,我就来找找看有没有关于肉鸽的养殖技术、选种以及防病方面的书籍,一看还真有好几本,内容很全面、很丰富,以后也不用花钱请专家了,如果再能多学一些新的养殖技术,收入肯定还会增加。这‘农家书屋’我会常来的!”村民付连发说。

  石家庄市编委办驻南韩家庄村工作组驻村后,通过到村民家中摸底、调查,发现村民们学习知识的愿望很强。村里有间图书室,因为资金紧张,实在拿不出钱来置办桌椅。里面的图书也只能堆放着,冷冷清清的书屋成了上锁的“闲房”。村里的老少爷们儿都盼着这“农家书屋”早日开张。

  工作组经几个月的联系和协调,通过单位捐赠和集中购买,有计划、有目的性的收集到包括政治、经济、农业科技、文学、法律、医疗保健、种植养殖等14类图书1000余册。经过几天的布置和打扫,“农家书屋”8月份正式“开张”。19岁的村民付华亮说:“现在学校正在放暑假,我们很多学生都来这里找我们喜欢的图书,通过看书学习,我们才能走出村子,实现自己的理想。”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栾城,农家书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