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家卫生计生委赴磁县宣教防癌知识 走群众路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8-30 10:01:47
分享:

   长城网邯郸8月29日电(林振轩 韩骁)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率中日友好医院专家赴河北磁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科技防癌到磁县,群众路线送关爱”主题活动。来自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胸外科的专家们为磁县地区200多名患者开展了防癌科普知识宣教和义诊活动,并在磁县肿瘤医院成立了食管癌协作中心。

  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鹿文媛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卫生事业的基础,基层群众的看病就医感受是衡量卫生计生一切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中日友好医院在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从百姓最迫切的看病就医需求出发,从当地医院最迫切的学科建设需求出发,发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优势,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帮助县级医院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结合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开展科普宣教和疾病预防研究,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开门搞党建,打造活动品牌,丰富了基层党建活动的内涵。此次活动是贯彻群众路线、服务百姓健康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大医院的公益性。

  中日友好医院的专家教授在磁县行政服务中心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李宁介绍说,磁县是食道癌高发地区,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联合消化内科、病理科及呼吸内科的专家曾先后10余次到磁县开展技术指导和学术讲座,免费为年轻医师提供到京进修培训机会,帮助提高诊疗技术水平。此次再次来到磁县开展主题活动,是为了用具体行动响应中央关于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号召和国家卫生计生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要求,让更多的老百姓受惠于医改成果,受惠于首都部属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和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的特色。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重点专科管理办公室主任崔咏梅为食管癌协作中心授牌。中日友好医院贾立群教授向当地医师和患者代表赠送了200册《百姓防癌保健手册》。

义诊现场 韩骁 摄
 
赠送健康知识书籍  韩骁 摄
 
卫生计生委领导为磁县挂牌  韩骁 摄

 

 

关键词:防癌,磁县,邯郸 责任编辑:韩敬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