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隆尧县“红黄蓝传统文化孝道班”举行汇报演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0 2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30日电(侯延辉 潘志方 孙立强 王英献)8月29日,隆尧县“红黄蓝传统文化孝道班”举行汇报演出,向社会展示传统文化教育成果。

  针对当前少年儿童不能吃苦、不愿意付出,没有爱心、理想和社会责任感,不理解家长的不易,不爱学习等问题,隆尧县“红黄蓝传统文化志愿者团队”在暑假期间开办了传统文化孝道班,利用传统文化帮助孩子们继承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奉献社会的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第一期孝道班为期21天,40名年龄在8至14岁的少年儿童参加了培训,培训时间为每天早上6点半至晚上8点半。孩子们入学后,早晨诵读《弟子规》、《朱子家训》、《礼运·大同篇》等国学经典,上午在老师的辅导下完成暑假作业,下午到公园、敬老院做公益活动,晚上学习感恩舞蹈。老师都是来自各地传统文化研究会志愿者,他们21天的培训活动都是志愿服务。

  汇报演出中,孩子们首先集体背诵了《弟子规》、《朱子治家格言》、《孝亲诵》、《尊师诵》等国学经典,并以手语操、大合唱、诗朗诵等形式表演了《爱的奉献》、《父亲》、《烛光里的妈妈》等节目。在老师的引导下,他们还就生活和学习中的不良行为向父母深刻忏悔,并叩拜谢恩,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观众。

关键词:隆尧,传承,孝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