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国道德模范沧州交流会 用好人事迹传递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1 1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在沧州现场交流。张海健 摄

给好人代表颁奖。张海健 摄


中国好人代表。徐彩云 摄


  长城网沧州8月30日电(张海健 徐彩云 董传辉)五年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中国好人榜”首站颁奖仪式在沧州举行;五年后,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再次走进沧州。8月30日的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内,处处洋溢着温馨与感动,80余位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代表和“沧州好人”典型代表、“爱岗敬业最美沧州人”代表等齐聚一堂,交流互动,让狮城人民再一次感受善行善念,收获道德成果。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巡视员钟声,河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社军,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继红,副市长李丽华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学雷锋、在行动”为主题,旨在通过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深入挖掘宣传身边好人事迹,巩固和扩大“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五年活动成果。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展播、主持人访谈、现场互动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诠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可贵精神。回家探亲的解放军战士冯战峰,为救一名不慎落入井中的村民,献出年仅29岁宝贵生命的事迹;十几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老志愿”蒋淑华描述自己为公益事业忙碌的日子……几段交织着激情、感动、奉献与坚持的人生故事,让观众品读身边好人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感受道德模范高尚情操和美好心灵。活动期间,还为2013年以来河北省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代表、第七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和沧州市“十大诚信单位标兵”等颁奖。

  自2008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沧州结合自身开展的“沧州好人”典型宣传评选活动,倾力建设“好人之城”。通过深度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建立完善长效常态机制,广泛持久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并坚持“好人后援”,为好人保障善后,社会风气日益良好,群众身边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几年来,先后有141名个人(群体)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连续五年领跑全国地级市;“沧州好人”典型宣传评选活动被中宣部作为公民道德建设十大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如今的狮城大地,处处从善如流,从人人做好事到抱团做好事,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沧州好人”不仅成为发展的新名片,也为沧州这座沿海城市加快崛起注入了正能量。

  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继红在致辞中说,经济发展需要诚信友善的人文环境,社会和谐需要坚实的道德基础,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善行河北”、建设“好人之城”,努力营造“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的浓厚氛围,在全市各行业唱响求真务实、实干兴沧的主旋律,以更多身边好人凝聚更多正能量,以昂扬向上好人精神推动实干兴沧步伐,进而实现我们的强国梦、中国梦!

关键词:沧州,道德模范,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